4碗水,1碗红薯淀粉,教你秘制新做法,清凉爽滑,老公一次吃3

大家好,我是美食原创作者橘子姐,今天用红薯淀粉做“娃娃鱼”,好吃又好看,天热吃超过瘾

天气越来越热了,又到了吃娃娃鱼的季节了,入口滑嫩,清凉爽口,真的太好吃了,做法也是非常的简单,保证一看就会,下面看看是怎么做的吧

1、这是红薯淀粉,我自己家种的红薯做成的,非常的正宗

2、把红薯淀粉倒锅中,加4碗水,再加2碗菠菜汁

3、把淀粉搅拌融化,然后开中火,边煮边搅拌

4、煮至锅内冒大泡,然后转小火,再煮8分钟左右,煮至粘稠状呈透明色就可以关火了

5、把煮好的糊糊全部都倒在篦子上(这个是电饭锅上的篦子)

6、下面用装水的盆子接着,一颗颗的娃娃鱼就漏在了盆中(哈哈,我最喜欢这一步了,很好玩)

7、全部漏完之后,捞出沥干水分

8、装在碗中,加上自己喜欢的料汁和辣椒油,这个可以依据个人喜欢的口味随意调

9、搅拌均匀,就可以美美的享用美食了,超过瘾,我自从学会后,家人三天两头的就要我做这个吃,太受欢迎了

食材清单:

(红薯淀粉1碗,水4碗,菠菜汁2碗)

烹饪小技巧:

1、菠菜汁也可以换成别的蔬菜汁,不想做有颜色的,还可以把菠菜汁换成水,比例是1碗红薯淀粉,6碗水

2、煮淀粉水的时候,火候不能太大,煮的时候要不停的搅拌,防止糊在一起

(图片和文章归橘子姐美食版权,禁止盗用搬运,一旦发现必究投诉到底)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