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济实惠的几道家常菜,美味简单营养,好吃不腻人,简单又实惠

辣子鸡

食材:1只三黄鸡、干辣椒、干麻椒、油炸花生米、葱、姜、八角、糖、料酒、酱油、食用盐、食用油

做法:

1、先把三黄鸡的鸡胸肉和鸡翅还有鸡腿部分给取下来,其它的部分可以拿来炖汤,把鸡翅和鸡腿的骨头去除,然后用刀把这些肉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小块,起锅倒些冷水下锅,把切好的鸡肉放下去,并且放一些葱、姜还有八角,然后开大火把水烧开,给这些鸡肉焯水2分钟既可捞出!

2、再把鸡肉沥干水分备用,再起一锅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,开中火把油烧热,然后把鸡肉倒下去翻炒至金黄的就行,接着捞起来,锅里剩下的油可用来给干辣椒和干麻椒爆香。

香辣鸡爪鹌鹑蛋

食材:鸡爪500g、鹌鹑蛋20个、葱段一小把、大蒜3g、生姜3g、料酒两勺、干辣椒适量、老抽半勺、生抽大半勺、五香粉适量

做法:

1、 鹌鹑蛋清洗干净后放入水里大火煮开之后转中小火煮熟

2、 鸡脚用刀弄掉脚趾甲,在剁成小块儿备用

3、锅里上水,放入切好的鸡爪,再倒入少许料酒去腥儿,煮开后用温水清洗干净浮沫,沥干水待用

4、大蒜生姜切块,葱段切长一点的段

5、锅里放少许油,放入生姜大蒜,葱段爆香,在放入少许干辣椒一起炒

6、倒入鸡爪和鹌鹑蛋,炒到鸡爪外面微黄

7、加入一勺料酒,半勺老抽,和少许生抽,少许白糖,五香粉一点点,炒到均匀上色

8、倒入适量的热水刚淹没过食材,大火烧开后转中火

香辣虾

食材:大虾、土豆、红青尖椒、干辣椒、蒜头、姜片、洋葱、香菜、生抽、料酒、糖、鸡精、盐

做法:

1.将大虾剪去虾须、剪开虾背,用料酒和生抽腌制一会儿

2.土豆去皮切成条,用净水冲刷备用

3.红、青尖椒去籽切成块、干辣椒切成段、蒜片姜片切好

4.锅中放入油,烧热后放入虾,炸至金黄时捞出沥干油

5.将土豆条炸成金黄色,捞出沥干油

6.锅中留2汤勺的油,放入蒜片、姜片、干辣椒段炒出辣味

7.放入红、青椒段翻炒,再放入炸好的虾和土豆条炒匀

啤酒鸭

食材:鸭肉700g、青椒1个、啤酒600ml、姜片适量、葱段适量、盐3ml、老抽15ml、干辣椒15g、料酒15ml、花椒10g、生抽20ml

做法

1.鸭肉洗净,切成中等大小的块便于入味,过于肥厚的鸭皮剔下来。鸭肉放入碗里,加入料酒,盐,生抽,姜片,葱段,腌制20分钟。

2.把剔下来过于肥的鸭皮脂肪放入锅里。小火用铲子按压,慢慢逼出鸭油。

3.待鸭皮两面变金黄时,很多鸭油都出来了,盛出鸭皮。鸭油里倒入干辣椒,花椒炒香。

Comments